【国赛选拔】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赛

 

9月20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开赛。来自省内15支代表队20多名选手参加4个模块的同场竞技!

 微信图片_20200920103442.jpg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等五部门联合主办,旨在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12月上旬在广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对于展示湖北技能人才成果,推动我省技能人才培训具有重要意义。荆州市人社局局长刘身用、副局长毛学峰高度重视,亲临赛场要求全力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到竞赛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20114541.jpg

为保障本次选拔赛顺利举行,大赛组委会专门成立筹备小组,对接世赛标准制定详细周全的赛事赛程相关方案,做好充分的赛务及技术保障,并选用专业SP(标准化病人)打造更真实的模拟场景。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342.jpg

健康照护项目相对传统护理而言,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传统护理可能更多以命令的方式进行沟通,而这个项目则以问询的方式。本次比赛分为医院照护、家庭照护、长期照护、日间照护等4个场景模块,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能力。

近年来,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办学,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思路,在国内持续探索、完善技工教育培训园、非遗传承园、创业产业园“三园互动”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实现了技工教育与非遗文化的跨界整合,培育了湖北在全国技工教育的独特品牌。

预祝湖北的技能高手们能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一起为梦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