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匠杯】2020年“湖北工匠杯”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开赛

 

9月23日,2020年“湖北工匠杯”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精彩开赛。在为期两天的选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实际操作竞赛展开激烈角逐,优胜者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125.jpg

大赛共设三个竞赛工种: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平版制版员)、印刷操作员(数字印刷员)、印后制作员(装订工)。每个职业(工种)设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比赛形式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构成。其中,职工组理论考试评分占30%,实际操作评分占70%;学生组理论考试评分占40%,实际操作评分占60%。竞赛试题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统一命制。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1254.jpg 

据悉,“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自2008年创立以来,已涌现出80名“全国技术能手”、60名“全国印刷技术能手”, 8600多人实现跨级晋升,使得一大批一线操作人员脱颖而出。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印刷行业规格最高、参与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技术含量最高的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培养我省印刷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我省印刷业高质量发展,提振我省印刷行业疫后重振的信心,向全省社会各界展示我省印刷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实力与新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我省印刷行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