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社局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圆满开班


 

为充分对接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靶向提升城乡劳动者技能素质,3月1日上午,由十堰市人社局主办,正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承办的十堰市人社局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303163440.jpg

据悉,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共开设7个班级,参加培训学员共330人。示范班采取课堂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电气焊、工业机器人、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重点职业(工种)培训为主,开展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培训。

十堰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靶向培训”计划既是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的重要平台,也是帮助求业者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纽带,更是以高质量人力资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靶向培训”计划旨在通过摸清十堰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重点企业缺工需求,切实增强十堰市技能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育出符合企业需求、经济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

据了解,2021年十堰市人社部门计划完成10000人的“靶向培训”工作任务,涉及育婴员、工业机器人、电气焊、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厨师等重点职业(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