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开赛

8月1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项目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来自全省各院校的47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展示精湛技艺。

微信图片_20200817170431.jpg 

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是利用现代化学和物理化学技术对各类天然或合成材料进行定性及定量检测,是大部分工厂产品质量的基础,化学分析与仪器分析是控制原材料、工艺过程中间体及产物特性与通用标准一致的必要环节。化学实验室技术比赛共考核选手工作组织及管理、沟通及交际技巧、技巧、步骤和方法、数据处理和保留记录 、分析、解读和评估、运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应用化学的趋势7个模块的内容,历时2天赛程。

 IMG_1660.JPG

武汉工商学院作为大赛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的组织保障工作,召开专项会议,从选拔内容、场地安排、用具准备、人员接待、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等多方面严密制定竞赛方案,以确保选拔顺利进行。

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开展技能人才竞赛工作,是顺应时代要求、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一项重要任务。世界技能大赛作为当今世界极顶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技能发展的方向,对我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对各职业院校、企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