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灯光秀亮相武汉!


技能成才.jpg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9月22日,江城的两江四岸被绚丽的灯光秀点亮。以“一技之长,能动天下”为主题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灯光秀活动在武汉上演。

2021年9月,我国将首次承办世界技能大赛。按照人社部统一安排,2020年9月22日晚上,天津、上海、武汉、广州、重庆等5个城市同步开展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灯光秀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70452.jpg 

当晚19:00,我省举行了倒计时一周年灯光秀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孙志军等领导,以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5个项目专家组长和选手代表参加仪式。

曾向阳表示: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是展示各国技能综合实力的最高规格舞台,也是广大技能青年展示技能,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重要舞台。通过参加近几届世界技能大赛,我省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对我省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正推动我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他希望全省各项目参赛选手弘扬工匠精神,苦练技能,逐梦世赛舞台,力争取得好成绩,为湖北争光、为祖国争光。

 微信图片_202009231704521.jpg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武汉灯光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当晚19:30—22:00,我省在长江二桥、绿地中心大厦、外滩金融中心大厦、龟山电视塔等地,通过灯光秀滚动播放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有关宣传主题、口号,进一步传播世赛理念、弘扬世赛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关注世赛、了解世赛、参与世赛的浓厚氛围,助力湖北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924102545.jpg 

↑共同观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倒计时一周年宣传片》、湖北省宣传片《我是追梦人》

 

据了解,我省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1个项目全国选拔赛,目前各项目正抓紧开展选拔、集训工作。9月底,我省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活动期间开展其中20个项目全省集中选拔赛。

龟山电视塔灯光秀

 

长江二桥灯光秀

 


2019.jpg

 

 

 

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时装技术项目专家孔莉告诉记者:从第43届开始,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带队参加世赛了。这几年,在全国上下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大背景下,她带领的参赛队伍每一届比赛都在进步,一路从十几名攀升到前五名,时装技术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她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沉下心来学习技能,由“追梦人”变为“筑梦人”,走上技能成才的道路。

 

时装技术项目选手邬雨苏准备世赛已有2年多的时间了,她表示:世赛开拓了她的眼界,给了她向国际标准看齐的机会。在月底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她将全力以赴、争取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