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楚菜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2月2-3日,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和众多餐饮企业的350余名楚菜技能人才以及行业专家们汇聚湖北经济学院切磋楚菜技艺、表达楚菜文化,共同探索一条楚菜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10.png

      此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卢永良·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省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曾九洲、省商务厅服贸处二级调研员周呈敏、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卢永良分别对裁判员高质量执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1.png

12.png

      大赛竞赛项目包括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冷拼雕刻、中餐宴会服务四个类别,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中式烹饪特别要求选手在热菜项目上准备一道传统的楚菜名菜,和一道以鱼为原材料的菜品;面点项目中的发面和酥皮面点,要求选手对湖北传统小吃进行创新和技能口味的提升;选手在冷拼雕刻环节的创作中要紧扣楚文化;中餐宴会服务的摆台和选手衣着也要体现荆楚元素。

13.jpg

14.jpg

15.png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加强技术交流、培训技能人才为主题,按国家职业标准命题,开展“以赛代培、以赛促评”,大力培养楚莱技能人才。本届赛事奖励设置颇具含金量,对获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报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并授予或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其中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向湖北省妇联申报“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