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1.jpg

  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  

    3月13日,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各市州人社局分管局长、职鉴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22.jpg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伟雄讲话

    会上,王伟雄代表厅党组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王伟雄要求,今年要继续精心打造职业技能竞赛品牌,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全省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力争我省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世赛金牌零的突破。要全面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探索新时代工匠体系建设,抓紧推进“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开展特级技师、首席技师评聘工作。要切实提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质量,大力推进评价提质扩面行动,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证书含金量,提高市场公信力。落实机构动态调整机制,实行有进有出常态化管理,兜牢证书防护安全网。要加快系统服务能力建设,统筹做好管理人员、考评员、质量督导员和裁判专家队伍建设。

    王伟雄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廉洁从政的优良作风,找准立足点、抓牢关键点,创造更多工作亮点、树立更多工作品牌,力争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33.jpg

 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

    肖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亮点与成绩,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进军围绕评价促提升、竞赛促发展、管理促规范三个方面,对做好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各市州人社局分管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武汉等十个市州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