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624日,2022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汉举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省级二类竞赛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专家等参加。开班仪式由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曾九洲主持。

image.png

张发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意义。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作为竞赛工作的现场执法者,其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职业道德直接关系到竞赛能否公正公平、有序顺利地进行。各参培人员要认真对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吸收和掌握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操作方式。全面熟悉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工作流程,熟练掌握技术规则,努力将各类赛事办成一流的职业技能赛事,打造我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品牌。

image.png

关于切实做好2022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二类赛)各项工作,张发军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各赛事主办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严格制定各项赛事工作方案,加强和参与赛事组织单位之间的协调,通报赛事筹备工作进度,积极发动选手参赛,扩大赛事规模,提高赛事质量。二是要规范办赛,各单位应在组织机构、资格审核等方面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完善赛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做好大赛技术标准和国家职业标准的对接。三是要加强裁判员队伍管理,裁判员的专业素质、执裁水平和职业道德与赛事质量直接相关,各单位要做好对裁判员的资格审核、赛前培训、技术交流及各类评价管理工作。

image.png

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利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部部长李方、宜昌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胡扬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数控中心主任禹诚、武汉翰闻教育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邓玉滨分别以《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则解读》《如何做好2022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组织状元大赛树立技能品牌》《职业技能竞赛组织与实施》《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管理平台介绍》为题,全面解读了2022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则,就如何做好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工作、打造职业技能竞赛品牌,进一步提高我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组织和管理水平,指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便于更好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全体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本次参培人员均参加了理论线上考核,合格者将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省级裁判员证,此证作为今后从事省级技能大赛执裁工作的必要凭证。

image.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对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工作方法和技术规则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