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务实高效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办好一届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赛事。5月29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研讨会在武昌职业学院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竞赛处处长蒋雯线上参会,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曾九洲、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范国忠及大赛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参会。

c706f2e51fcbd8a57a16e0edb9be2dc1.jpg

会上,听取了备赛工作进展情况,蒋雯就第一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情况及各赛项流程进行解读,范国忠介绍赛事申报背景、举办意义及组织设想,省大赛组委会对下一阶段赛事筹备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上要求,本次大赛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向,致力打造服务设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以大赛为引领,激发行业和院校设计精英迸发设计创新原力,为我省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

b3697cf8ba81bc82720278e1eb294ee1.jpg

会上强调,一是要加强对赛事的重视,各项目赛事承办单位要成立小组,加强组织管理;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细化赛事筹备方案,落实责任分工;三是要加强技术支持保障,让参训选手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备赛工作;四是要对接国家竞赛标准,对接产业、行业标准,对接好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

赛事承办单位纷纷表态,将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同时加强协作,确保此次赛事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