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 保康:厨艺培训赋技能 乡村振兴添动能

    近日,保康县城关镇人社服务中心在陈家河村举办“保康家厨”技能人才培训班,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的烹饪技能水平,为乡村农旅发展增添人才动力。

1.jpg

    “要把这个条子搓得特别均匀,大小粗细长短要搓得一致,做出来的馒头才好看。”培训现场,培训老师马维青一边亲自示范,一边仔细讲解“花色馒头”的制作要点。村民们紧跟老师的节奏,和面、揉面、擀面一气呵成,灵巧地用手指轻轻揉捏,一个个诱人可口的“花色馒头”就制作完成。

    本次家厨技能培训班为期15天,吸引了40多人参加。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内容涉及面点制作、中餐烹饪和蔬菜摆盘等。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将颁发全国通用技能等级证书。

2.jpg

    “我感觉学到了蛮多的,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掌握了很多面点和中餐制作的技术,学好了后可以出去到县城餐馆、饭店、农家乐打工,靠技术赚钱,就算不出去务工,也可以在家里为家人做上更加可口的饭菜。”陈家河村村民梁明香表示。

3.jpg

    陈家河流域沿线6个村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城关镇致力于打造3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线。此次家厨技能培训下乡活动,将当地的饮食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提高了当地的餐饮服务水平,为乡村农旅发展增添人才动能。

    “接下来,城关镇人社中心将根据群众的需求,组织更多其他类型的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全镇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保康县城关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邹元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