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 | 叉车培训强技能 拓宽就业致富路

    “为安全起见,我们在驾驶叉车前,要调整座椅和方向盘,叉装大件货物遮挡视线时,要确保叉车附近没有人。”近日,在枝江市安福寺镇叉车培训现场,39名叉车学员,正仔细聆听着教练讲解叉车的安全要点、驾驶技术等知识。

12.png

    据悉,本次培训由安福寺镇人社中心与宜昌市第二技工学校联合举办,得到了政府的资金补贴,参训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此次课程于3月20日正式开班,为期32天,采取“理论+实践+考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叉车的基本常识和操作技能开展。培训采取“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模式,旨在精准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培训学员开创就业新路,吃上“技能饭”,实现企业用工、群众就业一举多得。

13.png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食品加工、种养殖+电商、月嫂、创业培训、养老护理员、 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我们将面向用工企业定向推荐和输送,坚持把公共就业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企业用工走深走实。”枝江市安福寺镇人社中心主任王青清说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枝江市安福寺镇采取学员“点单”、政府“买单”,“家门口”培训,“订单式”定向输送等模式,确保就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着力提升劳动力素质,拓宽群众就业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