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全面启动

11月17日,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和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image.png 

会议指出举办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完善我国职业分类和职业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我国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的工作实践。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办赛、防控疫情风险,坚持创新办赛、突出特色新意,坚持公正办赛、守住廉洁底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全社会对新职业的认可度。

image.png 

据悉,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设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5个专业技术类项目和互联网营销师等15个技能类项目。大赛同期,还将举办“技能中国行”展示交流、第46届世赛主题宣传展示、新职业发展论坛以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