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光电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image.png

6月22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光电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开赛。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卢华,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别业舫,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贤君参加了开幕式。张发军宣布大赛开幕!

image.png

本次竞赛由省照明电器协会、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以“展示技能、选拔人才、提升素质、促进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最活跃的照明产业链智能光电应用展开角逐,包括特殊灯具设计与应用,户外LED灯饰制作与安装和照明应用场景仿真等内容。共有来自全省8家职业院校、4家企业的30名选手将在此鏖战3天。

image.png 

image.png

别业舫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筹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各项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疫规定,保障大赛安全有序、客观公正地开展,努力把本次技能大赛办成一次有水平、高质量的比赛。学校作为全国最早开办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的高职院校,高度重视该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办成紧跟市场需求、专业特色明显、师资力量雄厚、规模大、业绩优的特色专业,为本市输送了大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image.png

裴毅强调,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促进荆州市光电技术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专业人才素质提升及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将继续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全力培养一支优秀高技能人才队伍,打造“技能强市”城市名片。

image.png

曾是世赛选手的本次裁判员张武帅说,“我们赶上了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好时代,就更应该努力。我们要向着大国工匠看齐,抱着拥有一技之长能行天下的信念,在自己所处的行业把相关技能发挥到极致,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将工匠精神融入至日常工作中来,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为办好这次大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到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着力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服务保障,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