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展实力 匠心筑梦想——2022年“随县工匠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喜迎二十大,匠心筑梦想。近日,2022年“随县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随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成功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黄军均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一项特色举措,是加快技能型人才成长的一项重要途径,也是检阅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种重要方式。要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打造成为“人才强县”的靓丽名片,展示随县技能人才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岗位技能。他勉励参赛选手要始终坚持“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方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潜心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承办。大赛共设中式面点、西式面点两个项目,来自随县18个乡镇以及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60名选手参与角逐。

image.png 

比赛现场,中、西式面点分区而设。参赛选手神采奕奕、大展身手,和面、调馅儿、捏褶、裱花、抹胚、装饰······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过两轮角逐,最终评选出中式面点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9人,西式面点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5人,地方特色奖1人,授予安居镇等7个代表队“优秀组织奖”,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现金奖励。

image.png 

据悉,自2019年以来,随县已成功举办四次技能大赛,先后组织200余名选手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相关考试280余场,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12000多人次,办理职业资格证书9000余本、专项职业能力证书2700余本、技能等级认定证书500余本,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余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今年3月,随县重磅出台“随县人才新政12条”,加快推动专业技能人才“支撑工程”,进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为推进强县工程和“中部百强县”目标汇聚起磅礴的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