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匠杯 | 湖北省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2月7日上午,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仪式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年松出席并讲话,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省职业技术协作办公室负责人张九红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大赛由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共同实施举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培训中心承办,省纤维检验局、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协办,旨在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平台,促进全省检验检测队伍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全方位、高水平展示检验检测新技术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行业内深层次交流,研究解决检验检测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持续推动检验检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潘年松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办好大赛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定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服务发展中赛出“新速度”;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公正施检中赛出“严作风”;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在能力建设中赛出“高水平”。

image.png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赛程一天,分三个赛区,四个竞赛实操项目同时进行,决赛项目为《工业用氢氧化钠中铁含量的测定》《导体直流电阻测量》《配制酒中总糖的测定》和《纺织品纤维成分定性分析》,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现场实操技能和检验检测水平。为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竞赛科学制定竞赛技术规则,严把技术标准和评判等关键环节,所用实操设备均通过计量校准,全程同步摄像,加强赛事过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