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表彰总结座谈会

近日,为表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奖的选手,总结参赛经验,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召开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座谈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职建处、省职鉴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选手及教练们回顾备赛历程、分享赛后感悟、畅谈未来发展,全面总结提炼参赛经验,并就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竞赛能力、更好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png

湖北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李夏薇表彰座谈会”

在湖北经济学院,烹饪(中餐)项目金牌获得者李夏薇分享了自己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一名新生到国家级技能大赛烹饪(中餐)赛项金牌得主的成长成才经历,以及从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到全国技能大赛烹饪(中餐)项目背后的故事。李一丹代表省人社厅向李夏薇老师、邹志平教练和楚菜研究院教师团队老师表示祝贺,对学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2.png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调研指导交流会”

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家具制作项目金牌得主贾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悟,并阐述了下一步在国家集训队的计划。他表示,将以今天的荣誉为起点,在思想上,追求卓越,以工匠精神为指导,创作更高标准的作品;在技能上,潜心磨炼,提升技能水平;在态度上,保持开放学习,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进步,争取在更大的舞台取得更优异的成果。李一丹代表省人社厅,对获得1金7个优胜奖的选手和教练团队表示祝贺,并对省林业局、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在竞赛、基地建设、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大力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

3.png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讲话

李一丹指出,我省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湖北技能健儿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们在参赛过程中所展现的扎实的专业技能、出色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体能,都为下阶段世赛集训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近年来,省人社厅通过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持续完善着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不断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极大地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他表示,省人社厅将持续推进技兴荆楚工程,研究完善激励保障措施,扎实做好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强省建设,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