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圆满落幕

1.png

技行天下,能动汉江。1117日,2023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圆满落幕。中共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中共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烨,中共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芝斌,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虹,襄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斌,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克万,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河南省南阳市,省内汉江流域各兄弟城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

2.png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讲话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指出,近年来,湖北大力实施技兴荆楚工程,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着力构建以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为引领,以湖北工匠杯省级技能大赛为主体,省、市、县层层开展的技能竞赛体系。自2017年以来,省人社厅联合襄阳市先后举办了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并逐渐打造成品牌赛事,为鄂、豫、陕三省广大技能人才切磋技艺、提升技能、脱颖而出搭建了有效平台,为服务汉江流域劳动者就业和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在汉江流域技能大赛合作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大力度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打造品牌、扩大影响,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3.png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讲话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汉江流域职业技能水平的有效实践,是铸造国之重器,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对于落实深化汉江流域合作,加强汉江流域城市人才沟通,建设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完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汉江流域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有着深远影响和积极贡献。

4.png

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共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南阳市、襄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2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5.png

湖北襄阳代表队选手张怡发表感言

闭幕式上,来自南阳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李润钺、安康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刘正一、襄阳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张怡上台发表感言,讲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经历和心声。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建处、专技处、职鉴中心等处室相关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