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比武显身手!2023年“黄冈工匠杯”技能大赛——黄冈市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展家政风采,丰技能硕果。11月27日至29日,2023年“黄冈工匠杯”技能大赛——黄冈市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在蕲春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黄冈市近90名家政服务“巧手”参加角逐,一展劳动之美、技能之光,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家政服务技能盛宴。

1.jpg

开幕式现场

此次大赛紧密对接国家级技能大赛理念标准,结合黄冈市家政服务发展现状,分设育婴员、整理收纳师、病患照护三个赛项。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比拼两部分,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

在激烈的竞赛过程中,各选手纷纷亮出拿手绝活。经验丰富的老将们展现出娴熟有序的技艺,新手们则毫不畏惧,奋勇争先。比赛中,育婴员们需精通婴幼儿护理、喂养和早教等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温柔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为婴幼儿提供全面的关爱与照顾。整理收纳师应具备陈列美学,将杂乱无章的家居物品整理得井井有条,让空间焕发新生机。病患照护员则需秉持关爱之心与耐心服务,运用基础医学护理知识和技能,为病患带来温暖与希望。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每一次熟练的操作,都是他们对家政服务行业热情与敬业精神的体现。

2.jpg

育婴员实操技能比拼

3.jpg

整理收纳师实操技能比拼

4.jpg

病患照护实操技能比拼

经过严格的评审,一批家政服务技能高手脱颖而出,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高光时刻”。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黄冈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罗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家单位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蕲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蕲春县新时代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5.jpg

“一等奖”颁奖

6.jpg

“二等奖”颁奖

7.jpg

“三等奖”颁奖

比赛同期,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人才成果展示活动同步举行。以展带赛,展赛结合,同向发力,相辅相成,共同展现了黄冈市技能人才的卓越风采和丰硕成果。

8.jpg

技能人才成果展示

据悉,本次大赛以“黄冈幸福家 家政竞芳华”为主题,由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蕲春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黄冈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蕲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蕲春县总工会、蕲春县妇女联合会、蕲春县乡村振兴局共同承办,蕲春县新时代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旨在推进技能强市战略实施,打造“黄冈工匠”品牌,努力建设一支适应黄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家政服务技能人才队伍。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黄冈市家政服务业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技艺、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更汇聚了行业专家,发掘了一批在育婴员、整理收纳师、病患照护员等领域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这将进一步提升黄冈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服务水平,推动黄冈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助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口碑、上规模的家政服务品牌,提高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