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竞赛,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高质量做好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备赛相关工作,12月11日至12日,2023年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在武汉光谷成功举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看望授课专家,并对培训班的举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办出水平、办出质量,确保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裁判员的执裁水平。

1.jpg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副教授陈晓曦,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广东易工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鑫,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教授刘晓红,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湖北技术指导教练、长江职业学院副教授刘俊伟等四位专家,分别就《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建设和参赛工作》、《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培养与选拔》、《如何做好裁判和竞赛工作》以及《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内容与职责》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享。此外,武汉翰闻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就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化系统功能进行了介绍。

2.jpg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副教授陈晓曦

3.jpg

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广东易工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鑫

4.jpg

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教授刘晓红

5.jpg

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湖北技术指导教练、长江职业学院副教授刘俊伟

6.jpg

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化系统功能介绍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含金量高,且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表示,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竞赛组织能力、提高赛事管理水平、加强世赛选手选拔培养和集训基地建设、增强裁判专家业务能力、保障赛事公平公正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为我省今后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再创新高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所有参会者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思考,总结提升,共同推动我省职业技能竞赛水平的提高。

7.jpg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讲话

同时,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我省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指挥棒”和“风向标”的背景下,负责同志应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认真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切实规范管理,提升我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管理水平。对照此次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要严格进行赛事规范化管理,把好规范质量关、公平公正关及基础建设关,推动技能竞赛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统筹谋划,做好下阶段我省职业技能竞赛相关工作。肖平主任具体从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国家级赛事的备赛工作、“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相关工作、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工作、职业技能竞赛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赛事宣传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8.jpg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相关厅局、行业协会、各市州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竞赛工作负责同志,我省世赛集训承办单位负责人及项目专家,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各赛事牵头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邀请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中国世赛研究中心专家,以及省内资深专家到班授课,为我省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竞赛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明确了目标与方向,指出了新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