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楚菜职业技能大赛暨省直单位烹饪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惟楚有,于为胜。115日,2021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楚菜职业技能大赛暨省直单位烹饪技能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共有来自省内17个市州的行业代表、省直机关50多家单位22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机关事务局联合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楚菜研究院、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湖北省团餐行业协会、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承办。共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冷拼雕刻、餐饮服务四个竞赛项目。

image.png 

大赛副裁判长、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指出:一个没有创新思维的楚菜师傅不是一个好厨师,好的楚菜厨师应积极研发新的烹饪方式和高品位的菜品。通过创新性开展楚菜职业技能竞赛、楚菜进机关等系列活动,不断壮大楚菜师傅人才队伍,进一步叫响楚菜品牌,赋能楚菜产业。

image.png 

大赛总裁判长卢永良大师鼓励广大楚菜师傅要牢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宗旨,勤于钻研,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餐饮文化,同时善于整合时下的流行元素,积极开展楚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