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号6】世赛对参赛选手有何要求

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年轻人担当主角。世界技能组织规定,绝大多数参赛选手年龄在大赛当年不得超过22周岁,特殊的技能竞赛项目如果需要放宽年龄限制,则必须经专家提议、竞赛委员会同意,并在赛前12个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批后方可执行。目前,获准放宽年龄限制的项目有信息网络布线、机电一体化、制造团队挑战赛和飞机维修,在大赛当年这4个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不得超过25周岁。

世界技能组织规定,每个成员在每个技能竞赛项目中可选派1名(组)选手参赛。每名选手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且只能参加一届世界技能大赛。

image.png 

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中,有的是个人参赛项目,有的是团队参赛项目。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团队参赛项目包括: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每一参赛组由3名选手组成;机电一体化、园艺、移动机器人、混凝土建筑和网络安全5个项目,每一参赛组由2名选手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