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匠 - 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技能组织

世界技能组织是世界技能大赛的组织机构,其前身是“国际职业技能训练组织”(IVTO)。20世纪50年代,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发起创立了“国际职业技能训练组织”,目的是感召青年人重视职业技能,引导社会和雇主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它们通过举办世界性的竞赛来实现目的。后来,在“国际职业技能训练组织”50周年会员大会上,“国际职业技能训练组织”易名为“世界技能组织”。

世界技能组织是非政府国际组织,注册地在荷兰。

世界技能组织的宗旨是,提升公众对技能人才的认可,展示技能在实现经济发展和个人成功中的重要性。

世界技能组织的目标:

◇通过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促进世界技能组织的发展。

◇把世界技能大赛作为加强技能认同、促进技能发展的主要方式。

◇发展一个现代化的、灵活的组织机构,支持世界技能组织的全球性活动。

◇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所选择的企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实现组织的目标而努力。

◇传播信息,共享知识、技能标准和世界技能组织的评价标准。

◇建立便利的国际联系网络,为世界技能组织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技能发展和技能创新的机会。

◇鼓励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和世界范围内的年轻人加强技能、知识和文化的交流。

世界技能组织的工作职责:

◇通过技能竞赛、教育培训、技能推广、研究、职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把行业、政府和教育培训机构联系起来,以推动国际性的技能发展,从而确保公众能够获得相对稳定且逐步增长的经济收入,让年轻人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向青年人及他们的教师、教练和雇主提出挑战,激励他们达到商业、服务业和工业各领域世界一流水平,促进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发展。

◇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技能大赛。

◇通过研讨、会议和比赛,促进技工教育与职业培训理念和经验的交流。

◇传播世界一流水平的职业能力标准。

◇鼓励年轻人接受与他们职业生涯相关的继续教育和培训。

◇促进全球范围内技工教育与职业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鼓励各成员中青年技能人才之间的交流。

世界技能组织的管理机构是全体大会(General Assembly)和董事会(Board of Directors)。

全体大会是世界技能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由各成员的行政代表与技术代表组成。每个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应由行政代表或技术代表行使投票权。世界技能组织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全体大会。

全体大会选举出的董事会由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财务主管组成。此外,董事会还应包括今后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方的两位成员。董事会成员(选举产生的或当然成员)在组织相关事宜时享有同等权利。董事会向全体大会负责。

常务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由战略委员会(Strategy Committee)和竞赛委员会(Competitions Committee)组成。

战略委员会由行政代表组成。战略事务副主席负责召集并主持会议。战略委员会根据世界技能组织确定的目标提出可行的战略方针和行动计划。竞赛委员会由技术代表组成。竞赛副主席负责召集并主持会议,处理与竞赛相关的所有事务。

世界技能组织的官员包括主席、战略事务副主席、竞赛副主席、特殊事务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财务主管和首席执行官。

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由董事会任命,除此之外的所有组织官员均由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任期四年。

世界技能组织现任官员如下。

主席:约瑟·德高伊

战略事务副主席兼战略委员会主任:乔斯·德高耶(荷兰)

竞赛副主席兼竞赛委员会主任:施泰芬·普拉绍尔(奥地利)

特殊事务副主席:林三贵(中国台北)

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劳伦斯·盖茨(法国)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冯建强(中国香港)

财务主管:特里·库克(加拿大)

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澳大利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30

业务合作:worldskillswuhan@163.com

投稿信箱:worldskillswuhan@163.com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六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