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接力,我们一直在行动!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自32日起,“湖北工匠职业技能提升平台”组织我省技能大师、世赛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等,结合我省的职业培训特点和重点产业布局,通过线上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制作标准规范的职业培训教育资源,免费为我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和第46届世赛湖北省备赛工作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21191942.jpg

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充分利用“湖北工匠职业技能提升平台”,开设云计算、移动机器人、美容美发、茶艺、花艺、餐厅服务、数控、网站设计与开发、母婴护理等多个职业(工种)课程。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技术指导,帮助中小企业稳发展渡难关。确保在疫情期间做到“停集不停训”,在线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的备赛提供技能和教学服务。

我们旨在充分发挥湖北技能大师、技术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加快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技法的转化与推广,促进职工实操技能的快速提升。采取“线上授课,网上指导、交流互动、答疑解惑、问题研讨”的全新“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本领的积极性和热情,让更多技术成果、先进操作法得以快速推广和应用,为湖北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练好内功,抓住机遇,率先走出困境积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