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第46届世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决赛近日举行

 

8月29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决赛在洪湖市高级技工学校落下帷幕。来自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洪湖市高级技工学校的8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200908153148.jpg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9081531495.jpg

 洪湖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赛事介绍

本次选拔赛采用个人竞赛形式,以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的技术文件为标准,结合世界技能大赛技术要求统一组织命题。参赛选手首先在海报和计划区域中,二十分钟内完成计划的书写和海报的创作,随后十分钟的准备用物后,需在四个区域(医院照护、家庭照护、长期照护中心、社区日间照护)内作业。比赛重在考察选手对于住院患者和家庭患者的整体照护能力和相关疾病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选手人文沟通、健康教育、临床应变、灵活创新等综合专业素质能力。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行。它是目前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有着“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世赛的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主旨是通过与医疗专业人员紧密合作,提供照护、疗养、康复服务,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促进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