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圆满闭幕

9月11日至13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决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彭广彦,咸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刘峰,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延学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成、校长高焕清出席了开闭幕式。来自全省17支代表队(1家企业、2所本科院校、14所高职院校)共35名选手同台竞技。

图片6.jpg

本次选拔赛采用个人竞赛形式,以技术工作文件为标准统一组织命题,考核内容主要包括BIM建模软件和建模环境、BIM建模方法、BIM标记标注和注释、BIM成果输出等四个方面,比赛时间为 3小时。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操作娴熟,各显身手,同台竞技,公平竞争,展现了良好的技能风貌;裁判员们坚持原则,秉公执裁,严谨细致,严格评分,保证了竞赛考核的公平;仲裁组成员对比赛程序和组织实施了全程监督,保证了赛项的公平公正、廉洁透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建筑学院选派的参赛选手桂林、刘正、吴若愚、俞兰等四名同学获得大赛个人一等奖,将进入湖北省集训队,有望代表湖北省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图片7.jpg

彭广彦指出,我省以举办世赛选拔赛为契机,在全省更好地推广技能运动,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王继成表示,学校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承办单位,一定不辜负省人社厅的重托,认真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质量高、特色明、影响大的赛事。同时希望参赛选手秉承工匠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片8.jpg

图片9.jpg

建筑信息模型赛项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新增项目。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从赛项集训基地申报成功到选拔赛筹备开赛,期间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在各级领导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全校上下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获得了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本次赛项的顺利举办,为促进我省建筑行业BIM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代表湖北省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