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为世赛而战 选手们拼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增材制造项目圆满落幕


9月3日至9月6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5所中、高职院校的11名选手同台竞技,争夺全国赛的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00907100740.png 

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指出,参加世赛工作对于推动我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湖北技能人才培养成果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大赛裁判员和选手严格遵从大赛规定,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907100912.png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参赛选手秉承创新精神,赛出水平。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赛况掠影

增材制造(AM)是工程领域中最新、发展最快的分支之一。与传统的制造方法不同,增材制造项目是指通过逐层添加材料来“构建”工件的竞赛项目,这可以扩展工程能力并有效地补充车削和铣削加工。增材制造项目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新增项目,本次选拔赛共设置学校和企业两个赛场,比赛时间为 8.5 小时,考核内容共包含三维数字化逆向建模及创新设计、Topo 优化设计及有限元分析、产品 3D 金属打印成型与后处理、职业素养4 个任务,其中,产品 3D 金属打印成型与后处理在企业赛场完成。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逆向建模、三维数字化设计、数据优化、测量、数据切片和成型以及按照国际国内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操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引导全国增材制造产业以及相关院校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人才培养紧贴产业需求,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的步伐,培养增材制造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操作娴熟,各显身手,展现了良好的技能风貌。裁判员们一丝不苟,秉公执裁,严格考核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