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今日开幕

       8月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开赛。省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曾九洲,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陶健,第45届世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教练组组长温广云,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副校长孙美华参加开幕式。来自省内9所院校的27名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选拔赛中一展身手,争夺国赛入场券。

图片1.png 

CAD机械设计项目是指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完成零件/产品数字建模、图纸生成、方案设计和三维打印等工作的技能竞赛项目。本次大赛由机械设计挑战赛(含逆向与3D打印)、装配建模与工程图设计(含结构设计)二个模块组成,分别考核选手的机械设计创新能力和机械视图、机械原理分析、零部件机械制图(含机械加工工艺知识)及打印、渲染、爆炸图及动画仿真能力。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为进一步对接世赛标准,备战12月在广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全程提供赛事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全体参赛选手、评委和工作人员提供最优质全面的服务保障,竭尽全力、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竞赛。同时也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各参赛院校的交流合作,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为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切磋的平台,形成学技术、比技能、钻业务的成长氛围,培养更多立技能强国之志、践技能报国之行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后备军。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