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闻媒体吹风会举行

7月2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闻媒体吹风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社会赞助签约仪式暨服装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有关同志、部分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第45届世赛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和赞助商代表等参加吹风会。

在吹风会上,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将有63名选手参加,从性别看,女性选手9名,占比14%,男性选手54名,占比86%;从年龄看,参赛选手几乎全部是“95后”,平均年龄21岁;从户籍看,15名选手来自城市,48名选手来自农村,且有4名选手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从选手身份看,7名为企业职工,14名为教师,42名为学生,学生选手中,技工院校学生占比57%。

今年报名参赛的共有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竞争更加激烈。中国代表团的总体目标为:发扬奋力拼搏精神,力争金牌榜、奖牌榜继续进入“第一方阵”,展示中国青年技能人才良好形象,为中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光添彩。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行。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将以“上海欢迎你”为主题,举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和文艺表演,这一活动将成为中国上海的“亮相之作”。在第46届世赛主办国招待会上,我国将正式发布第46届上海世赛的口号、主题歌和吉祥物,并播放上海城市宣传片。

在社会赞助签约仪式上,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北京金源诗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5家企业与第45届世赛中国组委会签订赞助协议。社会赞助签约仪式之后,举行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服装发布活动。常熟服装城向第45届世赛中国代表团正式交接了全部服装,正式发布了专家正装、选手领奖服和比赛服以及比赛工装服四大类世赛中国代表团服装。(孙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