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在武汉船院举行

8月16日—1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副部长刘闪,参赛选手、裁判员、各代表团领队及教练员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省6所职业院校的19支参赛队争夺全国赛的入场券。

图1 开幕式现场.JPG

本次竞赛比拼的是过硬技术能力和动手能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机械装置零件图和装配图要求,通过普通车床和普通铣床完成零件机械加工,通过钳工操作将各零部件装配成具备完成规定运动的送料机构装置;根据电气控制原理图完成机械装置电气控制部分安装与连接;根据气动控制原理图完成气动控制部分安装与连接;根据控制要求完成 PLC 控制程序编制并与送料机构装置进行机电联调,实现机、电、气系统的综合控制与调试,满足送料机构装置自动化动作要求。比赛历时8个小时,这是智力与体力的较量、心理素质及技能水平的角逐,对于每一个参赛选手而言,都是一次大的挑战。

 


据悉,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经选拔后选手将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北省集训队,经过省队集中集训及梯次选拔后,将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并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在上海市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