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赛进行时】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重型车辆维修等三项目开赛!

【世赛选拔赛进行时】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重型车辆维修等三项目开赛!

 

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1月16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车身修理项目、汽车技术3个项目比赛同时在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开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淳,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各代表队的选手及领队、裁判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宣布开赛

 1.jpg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主持开幕式

 2.jpg

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淳部署赛程安排及提出赛事要求

 3.jpg

经过前期筛选,来自全省各地的19家单位共计96名选手参加此次三个项目的竞技角逐,其中年龄最大20岁、最小15岁,平均年龄17岁。各项目选拔赛将分不同专业模块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赛后统一进行技术点评。

 

竞技现场

1.重型车辆维修项目

4.jpg5.jpg6.jpg7.jpg

2.车身修理项目

8.jpg9.jpg10.jpg

3.汽车技术项目

 11.jpg12.jpg

曾向阳一行在开幕式后巡视了3个竞赛项目比赛现场,对选拔赛组织工作进行了指导。曾向阳对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和东风集团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东风汽车技师学院认真组织好3个项目选拔赛,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选拔出优秀选手,打造品牌赛事。同时,曾向阳对全省45届世赛选拔赛筹备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各地、各单位: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重大意义,站在国家战略和为国争光的高度,认真举办好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各个项目的比赛,以世赛为抓手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强省建设;二是要总结经验、注重创新,进一步总结我省参加往届世赛经验,准确把握和运用世赛理念、世赛标准,指导和推动我省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创新;三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围绕实现我省参加世赛奖牌、金牌零的突破目标,下决心、下力气扎实抓好备战工作,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科学训练、扎实训练、有效训练,打赢备战“攻坚战”;四是要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充分整合政府、企业、院校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切实形成合力,有效推进世赛集训基地建设和参赛选手集训工作;五是要学习先进、放眼全国,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多渠道组织学习考察活动,广泛学习借鉴世赛工作先进省市经验做法,推动我省世赛参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宣传世界技能大赛对于整体提升我省技能劳动者技能水平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推进技能强省战略深入实施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