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二)

【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二)

 

6.时装技术项目

项目要求选手运用时装设计、制版和制作的技能以及时装材料、时尚搭配和装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及比赛要求完成时装设计、立体裁剪、平面制版、服装排料、制作、熨烫以及手针装饰工艺等。

 1.jpg

该项目选拔赛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服装技术为标准,共设置服装系列设计、立体裁剪、连衣裙设计与制版、连衣裙制作4个模块考核。赛程为4天,每位选手比赛时间累计20个小时。该项目已于3月17日—18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2.jpg

7.信息网格布线项目

项目要求选手具备网络综合布线的知识与技能,根据比赛要求和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按照行业标准完成结构化布线施工、测试、维修、维护以及无线设备调试等比赛内容。

 3.jpg

该项目选拔赛由黄冈技师学院承办,此项赛事要求选手完成住宅布线安装与端接、建筑物布线安装与端接、铜缆复杂永久链路配线端接、光纤端接速度竞赛、施工管理等5个模块,历时1.5天。该项目已于3月19-22日完成了选拔赛初赛,6名选手将参加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4.jpg

8.花艺项目

项目比赛分为必考模块和选考模块。必考模块有手绑花束、新娘花饰、切花装饰及惊喜盒;选考模块有花环 (非丧礼)、房间装饰、桌子装饰、植物设计、主题花艺、物件装饰、花首饰及人体花艺。

 5.jpg

该项目选拔赛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项赛事严格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全国选拔赛项目为基础,以检验参赛选手的花艺操作基本功为重点,竞赛项目涵盖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所涉及的3个模块,尽可能保留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技术难度,并缩短竞赛时间,竞赛项目在1.5天内完成。该项目已于3月27-28日完成选拔赛初赛,7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6.jpg

9.园艺项目

该项目是一个团队项目,每个参赛组由2位选手组成,赛题包含5个模块,分别是木作、砌筑、铺装、水景的施作及植物造景。比赛过程中,选手要合理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个人防护及施工动作符合人体工学,同时要合理安排工时,在完成每天测评模块的前提下可以提前进行第二天考核模块的施作。

 7.jpg

该项目选拔赛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要求选手必须严格按照《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喷泉水景工程技术规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要求,选择适合的仪器、设备、工具、量具,并能安全、规范、熟练地操作。该项目已于3月27-28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8.jpg

10.机电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是一个团队项目,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共设置小型生产线已知设备的装配、编程及调试;小型生产线维护与优化;生产线(未知设备1)的装配、编程及调试;生产线(未知设备2)的装配、编程及调试;大型生产线维护与检修;大型生产线优化6个模块。

 9.jpg

该项目选拔赛由襄阳技师学院承办。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相关项目比赛标准,并结合实际,以机电一体化竞赛设备(SX-815Q-I)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在2天的时间内完成生产线已知设备的组装、编程、调试根据任务书给出的装配图、控制要求,完成生产线的装配和编程与调试4个模块。该项目已于1月18-19日完成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0.jpg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