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三)

【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三)

 

11.烹饪西餐项目

项目要求选手运用专业烹饪技能,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及比赛要求,按国际烹饪厨房卫生标准,完成菜单设计、菜品制作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

 1.jpg

该项目由湖北经济学院承办,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为基础,以检验参赛选手的烹饪基本功为重点。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要求选手根据时间管理方案4天时间内完成食材处理准备、菜肴完成和“神秘盒子食材”烹饪、设计菜单并制作菜品4个模块的比赛,每个模块分为A和B两部分。总比赛时间为16小时,该项目已于1月15-16日完成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2.jpg

12.糖艺西点制作项目

该项目包含工艺造型和西点制作两个部分。工艺造型是指使用糖、巧克力或者杏仁膏等食材,利用多种工艺手法制作艺术造型;西点制作则是利用烘焙甜点的制作技术制作出具备色、香、味、形和美好质感的甜食。

 3.jpg

该项目由武汉市第一商业学院承办,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全国选拔赛项目为基础,以检验参赛选手的糖艺/西点制作基本功为重点,竞赛项目涵盖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所涉及的3个模块,尽可能保留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技术难度,并缩短竞赛时间,竞赛项目在2天内完成。本次选拔赛仅进行实际操作项目比赛。该项目已于2月11-12日完成选拔赛初赛,7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4.jpg

13.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

该项目是根据项目需求设计、制作站点,呈现能在各种终端上使用的页面、页面前端交互效果及后台功能的竞赛项目。选手要能熟练地进行图形图像处理,设计站点的logo及主题风格,同时需关注站点的受众群体,使得设计更受欢迎。使用HTML5+CSS3的标准来重构页面,并确保页面能响应不同分辨率的设备。使用JS、JQuery、VUE等技术进行前端交互功能开发,服务器端的业务逻辑则使用MySQL+PHP以及PHP框架和CMS技术进行开发。

 5.jpg

该项目由武昌职业学院承办,本次竞赛项目以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项目的技术文件和43、44 届世界技能大赛真实竞赛题为依据,将比赛设置了4 个模块,包括设计网页效果图,网页响应式、网页前端交互效果以及PHP 网站编程功能,通过四个模块对选手进行考核。总计比赛时间为2 天,每半天为一个阶段,累计总计12 小时,该项目已于4月2-3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6.jpg

14.数控车项目

该项目是指使用数控车床对金属零件进行加工的竞赛项目,其中包括用常用的手动工具配合完成的相关工作。参赛选手需要根据图纸进行数控编程、选择刀具、安装刀具、设定刀偏等工作,并加工含有IT6级精度和高于IT6级精度的回转体工件。

 7.jpg

该项目由襄阳技师学院承办,竞赛试题将由专家组集体按照数控车项目公布的技术标准设计测试模块。数控车竞赛是在普通数控车床上利用三爪卡盘和相应的车削刀具,使用计算机自动编程软件或手工编程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图纸要求完成零件的外圆、内孔、沟槽、内外螺纹等基本加工要素的实际操作竞赛,试题包含独立件加批量件竞赛时间为4-5个小时。该项目已于4月6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8.jpg

15.数控铣项目

该项目是指利用数控铣床对工件进行金属切削加工的项目,即由参与者通过编制程序指令来驱动数控铣床、以切削刀具去除材料的方式来完成工件制作的过程。

 9.jpg

该项目由襄阳技师学院承办,本次选拔赛完全参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技术标准竞赛试题标准竞赛试题即考核参与者职业能力的测试项目。竞赛试题分为不同类型的3个模块,每一模块包括图纸、评分表等试题文件,各模块的毛坯规格、材料、加工要素、精度等级、评判点类型与数量、竞赛时间与流程、配分标准等由技术标准进行规范,该项目已于4月6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10.jpg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