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四)

【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四)

 

16.精细木工项目

该项目是通过手工和机器设备,使用各种形式的榫卯接头(榫卯连接、榫槽搭接、燕尾榫、饼干榫和穿条拼接等)连接两个或以上的木质零部件,形成结构,用于门、窗、楼梯和其他建筑物体的竞赛项目。

 1.jpg

该项目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精细木工赛项位个人赛,1个模块,竞赛总时间为6小时,包括木方裁切刨光、木方凿孔开榫、木作构件组装。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所有项目。该项目已于3月12-13日完成了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2.jpg

17.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

该项目是指运用抹灰技术,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材料和比赛要求进行轻钢龙骨骨架组装、隔墙和天花板边角处理以及石膏板修整、创意与装饰等,完成对房屋建筑的修建、改善与整修的竞赛项目。

 3.jpg

该项目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该项目为2个模块为隔墙部分和抹灰部分,比赛要求在2天内,限时12小时内完成。高度为1800mm,宽度为1100mm,D面顶部有300MM挑檐,由轻钢龙骨和石膏板组成。该项目已于3月12-13日完成了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4.jpg

18.瓷砖与贴面项目

该项目在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中进行,包括在住房、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外部设施、墙面、地板、楼梯上铺设瓷砖、马赛克或天然大理石等材料,以起到保护与装饰作用。

 5.jpg

该项目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项目比赛共设置3个模块,涉及墙面立体部分、墙面平面部分、地面部分,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2小时。该项目已于4月9-10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6.jpg

19.砌筑项目

该项目是指通过砌铺、垒石料、装玻璃或抹陶土等工作,用高标准的技巧和准确度,建造用于商业和居住领域的内墙、外墙、隔断、壁炉、烟囱和其他建筑物的竞赛项目。

 7.jpg

该项目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该项目比赛共设置3个模块 , 比赛时间为22小时,3个模块相互关联,无独立命名。选手需采用现场提供的砖块和砂浆等材料按照以下流程完成建筑物的砌筑:放样→切砖→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筑→勾缝→抹灰→清洁,该项目已于4月9-10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8.jpg

20.塑料模具工程

该项目是指运用产品设计、数控编程、数控机床加工、模具装配以及产品注塑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依据现场的计算机、CAD/CAM 软件、加工中心、顶针切割机和注塑机等设备以及比赛要求,完成产品建模、模具设计、数控加工、模具装调和注塑出合格的塑料制件的竞赛项目。

 9.jpg

该项目由湖北工程技师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产品建模、模具设计和模具制造3个模块。其中,模具制造模块包含设计模具的主要零件、生成G代码、操作加工中心、抛光与装配、注塑试模等单元。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8小时。该项目已于4月8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10.jpg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