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五)


【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五)

 

21.汽车修理项目

该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对车身结构及覆盖件严重损坏的汽车进行修复的能力,选手通过测量及校正设备,检测车身损伤及变形的程度,在保证不破坏车辆整体结构、性能及外观的前提下,校正并修复受损的车身及其他相关部分,最终将汽车车身维修至可以重新喷漆的状态。

 1.jpg

该项目由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汽车车身诊断与修复、结构部件更换、更换非结构部件、面板维修及车身相关件修理5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2小时(各模块的用时由选手在22小时内统筹调配)。该项目已于1月16-17日完成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2.jpg

22.汽车技术项目

该项目指按照汽车制造商的技术规范,利用先进的诊断专用工具和维修专用工具、设备,对汽车六大主要系统进行故障诊断、检测、维护与保养、修理等的竞赛项目。

 3.jpg

该项目由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承办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始,汽车技术项目比赛共设置8个竞赛模块,涉及发动机管理系统,转向、制动及悬架系统,车身电气和电子系统,发动机机械与传动系统 , 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6小时。该项目已于1月16-17日完成选拔赛初赛,10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4.jpg

23.汽车喷漆项目

该项目是指运用合适的技术和流程对汽车工件(金属件及塑料件等)上的损伤进行喷漆修复的竞赛项目,如修复翼子板划痕、车门损伤及保 险杠损伤等。汽车喷漆项目主要考核选手以下技能:将汽车受损的工件,包括金属(镀锌钢板)件、塑料件,通过维修恢复至受损前状态的技能;在汽车工件上喷绘图案的技能;调色技能,选手需要使用正确剂量的色母调配色漆,喷涂试色板检验所调颜色是否准确,然后微调颜色至与目标颜色一致。

 5.jpg

该项目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已喷涂翼子板点修复、车辆遮蔽 和塑料件喷涂、车门内外标准喷涂、翼子板湿碰湿喷涂三工序面漆、调色及车门图案喷绘6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0小时。该项目已于3月27-29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6.jpg

24.焊接项目

该项目是指按照图纸要求进行正确组装,并根据图纸要求的焊接工艺和相应技术标准、安全规程来制备与连接不同类型、不同规格金属材料的竞赛项目。

 7.jpg

该项目由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共设置一组碳钢(低合金钢)组合件焊接、一个由碳钢和低合金钢板/管组成的封闭压力容器焊接、铝合金结构件焊接、不锈钢结构件焊接4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8小时。该项目已于3月6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8.jpg

25.工业控制项目

该项目是指选手在安全操作的前提下,合理选择并使用工具对现场提供的工业自动化元器件和材料进行加工、组装,完成电气设备和工业设备的安装以及程序设计与调试的竞赛项目。选手需要完成电路设计改进、材料制备、电气配线、安全测试、故障诊断、编程调试等比赛内容。

 9.jpg

该项目由湖北三峡技师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主项目操作、控制与调试、电气控制电路原理图设计或功能改进、电气装置故障检测与定位4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2小时。该项目已于1月17-18日完成选拔赛初赛,5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10.jpg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