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六)

【聚焦世赛】第45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精彩回顾(六)

 

26.木工项目

该项目是指运用建筑木工识图、绘图、合理选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木材加工(以手工工具为主)的专业技能,依据现场提供的材料、设备设施及比赛要求,安全、快速、准确地完成放样、画线、零部件加工、表面处理、组装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

 1.jpg

该项目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放样和画线、零部件加工、表面处理、组装4个模块,赛程为2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2小时,每个模块选手自主合理安排时间,不做具体限制,该项目已于3月29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2.jpg

27.家具制造项目

该项目是指综合运用家具设计、家具材料、家具结构、加工工艺、艺术审美和装饰技术等专业知识以及家具机械加工和手工制作的技能,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图纸、材料、设施(专用设备和自带手工工具)及评价标准,完成读图、识图、测量、画线、放大样图、开料、制作各种榫卯和企口等结构及表面装饰的加工,通过胶合、装配、砂光和倒角等多种精细加工和后期处理工序,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一件优质产品的竞赛项目。

 3.jpg

该项目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尺寸、与图纸的一致性、表面标记和黏合前的拼接质量、黏合后的拼接质量、配件和可移动部分质量、表面质量、材料的使用、安全8个模块,其中第1-6模块是选手实际制作的部分,第7、8模块是选手更换材料和职业素养的部分。赛程为2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2小时。该项目已于12月20—21日完成选拔赛初赛,8名选手将参加在主赛场集中举行的总决赛。

 4.jpg

28.印刷媒体项目

该项目是指使用单张纸胶印机、数字印刷机及其他辅助设备、仪器,利用相关材料(如纸张、油墨、色粉等),按要求完成印刷品印制,并完成制版、调墨、裁切、维护与保养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

 5.jpg

该项目由湖北传媒摄影技师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胶印、数字印刷、附加任务3个模块,赛程为2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2小时。该项目已于1月20-21日完成选拔赛初赛。

 6.jpg

29.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

该项目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技能展示项目。该项目要求选手熟悉游戏设计生产流程,并在规定的时间和压力下完成概念设计、3D建模、展UV与绘制贴图、绑定动画与引擎输出4个模块的工作任务。

 7.jpg

该项目由武汉动漫协会承办,比赛共设置概念设计、3D建模、展UV与绘制贴图、绑定动画与引擎输出并展示游戏效果4个模块,赛程为2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2小时,该项目已于3月24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8.jpg

30.移动机器人项目

该项目是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动作控制与规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移动机器人项目是指运用机械设计与安装、传感技术、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工程、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经验,围绕机器人的机械和控制系统进行工作的竞赛项目。

 9.jpg

该项目由武汉文都辅导学院承办,比赛共设置以下6个模块:工作组织和管理;沟通及人际交往能力;基本功能展示;机器人设计与安装;在规定场地内分别通过第一视角和第三视角使用摄像头提供的信息,遥控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在规定场地内,由程序控制,按照任务要求分项和连续完成指定任务,该项目已于3月31日完成选拔赛决赛。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