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组织负责人发来视频贺词:祝贺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成立

7月29日,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在上海成立。世界技能组织代主席克里斯·汉弗莱斯、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通过视频向执行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支持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克里斯·汉弗莱斯在贺词中表示,419天后,上海将迎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组织赞赏并感谢中国筹办机构高度认同世界技能组织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青年改变人生、促进社会发展的宗旨,并将其积极融入“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他认为,2021年世赛的举办、世界技能大会的召开和世界技能博物馆的建立,都将推动全球职业技能交流互鉴。他相信,技能始终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当前,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采用新的模式选拔参赛选手、积极备战。世界技能组织愿同中国筹办机构共同努力,全方位践行“绿色办赛、科技办赛”办赛理念,继续稳步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大卫·霍伊在贺词中表示,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为迎接世界技能大赛迈出了重要一步,标志着上海世赛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重要阶段。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中国筹办机构一直稳步推进大赛各项筹办工作,制定行动路线图,研究世界技能大会主题,推动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世界技能组织及各成员对中国按计划推进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