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阶段评审会近日在汉召开

近日,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凌云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阶段评审会在汉召开。人社部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华中师大测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彭瑜教授,凌云集团副总工程师胡奎福及各项目评审专家、编写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11.png

本次评审采取分组评审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飞机机械系统安装调试工”等6个职业(工种)技能标准和项目开发任务书进行了评审。会上,各编写组对各标准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阐述。专业评审人员重点对技能标准编写的整体性、规范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提出了质疑和询问,并依据《凌云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目录及定义》和《职业(工种)职业技能标准编制规范》中相关条款要求,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填写了相关《评审意见表》及《标准编写质量综合评价表》。

经评审组综合讨论,一致认为参评的6个职业(工种)技能标准、项目开发任务书,内容正确、合理可行,通过评审,适用于指导凌云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图片222.png

会后,彭瑜教授围绕国家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实施情况,对凌云集团各编写组在编制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对会议评审通过的编制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链接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放、管、服”,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人才评价自主权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