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恩施州举办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选拔赛

为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学技能、强本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9月12日,恩施州举办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选拔

竞赛设置了维修电工、焊工两大赛项,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2部分组成,此次竞赛整体规格高、专业性强,将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

“我们这一批选手他们理论水平比较高,技能操作比较扎实,能够规范操作,让我们裁判严格按照规程和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牟石勇说。

图片5.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个工种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每一个工种的前3名将代表恩施州参加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在这个比赛这中,我们发现我们许多不足,一起比赛选手他们的制作工艺,都比我做的很好,值得我学习,所以说我们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后面的工作中,把自己的产品做的像工艺品一样。”参赛选手龙章兴说。

大赛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竞赛既是一次选手展示个人技能的平台,也是一次他们学习、交流技能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技能培训的力度,举办更多的劳动技能竞赛,建立一支知识性、技能性、创新性的劳动者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