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选拔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赛!

9月18日下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赛。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曾九洲,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慎,国内部分省份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921100548.jpg 

曾九洲在讲话中指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这对提高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提升培育培训水平、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极大的促进和推动。要以此为契机,在全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921100553.jpg 

本次竞赛分为模块A受电弓检修与控制、模块B客室车门检修与维护、模块C控制电路分析与设计和模块D控制电路故障处理四个模块进行,对标世赛标准,综合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与组织管理技能。

为确保大赛有序进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比赛各项事宜做了周密布置。在赛程安排、赛场布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要求,在比赛场地设置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软硬件,为选拔赛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技术保障。

来自湖北省5支代表队38名参赛选手将在接下来为全国选拔赛参赛资格展开激烈争夺。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