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跑出“加速度”


日前,由京山市人社局组织、荆门技师学院与湖北京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开设专业为数控加工,注册学员47人,时长一年。培训结束经毕业考试及鉴定考核合格后,由人社部门发放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证书。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由企业与技工院校共同培养学徒,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京山市于2019年启动实施新型学徒制,已培训结业并获得高级工技能等级116人,有效解决了企业技能人才短缺问题。

京山市人社局因势利导,与荆门技师学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顺应企业需求,精准组织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科学开设培训专业,受到了企业和学徒的普遍欢迎。“企业要发展,人才是根本,有了人才,我们才能持续推进企业改造升级,适应市场需求。新型学徒制让学员在自家企业学习,既不影响生产,又有专家授课,起到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培养人才的多重效果。”京骏公司总经理秦国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