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以工代训”让劳动者就业培训两不误


因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浠水县常常美鞋面加工厂积压了大量订单。为使培训生产两不误,浠水县人社局对新招员工实施“以工代训”项目,首批参训的新员工共 66人。新员工们一边工作,一边参与培训,车间的老师傅们耐心地指导新员工掌握新技能。

2415996162148026135.jpg 

“通过培训学习,我更加清楚工作流程、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其他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不仅提升了技能,还有收入。这样的培训真好!”车间新进员工小李开心地说。

“‘以工代训’这项政策对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最大限度地缓解了我们厂的用人成本和培训成本。”该厂负责人叶瑞兰说。“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实,帮助厂里申领近20万元的补贴,不仅让职工一边工作一边进行技能培训,还极大地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以工代训”政策实施以来,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截至目前,浠水县已有7家企业300多名员工参与“以工代训”。

下一步,浠水县人社局将加大“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鼓励辖区内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全力援企纾困,“真金白银”为企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