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赛】每天训练15小时以上!全力以赴为国赛争夺成效


光影科技,灵动生活,科技改变观念,智能引领变革。光电技术项目要求选手具有光电广告产品图纸识别、工艺设计、材料加工、电源布线、组装调试、信息编辑及管理维护等技能,由1名选手在22个小时内完成六个模块的比赛内容,同时,还需要掌握人际沟通与交流、完成技术交底和技术报告汇报等通用能力。

f03638c511ab1df3b4dc7fc181f05a3.jpg 

目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湖北参赛选手张武帅正在反复练习国赛题目,每天训练时间至少15个小时以上。他表示:“对标国赛技术标准,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加强训练强度,超越自己的极限,尽力做到丝毫不差,加油!”

一直以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积极发挥省级基地的优势作用,组建高效一流的技能辅导团队,培育了一批技能过硬的优秀技能选手。学院以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为引擎。

一是实施“一把手工程”,完善机制、为竞赛保障护航。将竞赛工作列入学校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竞赛主体责任。

二是统筹安排,为竞赛出谋划策。聘请行业知名专家和技术能手组建光电技术赛项专家+教练团队,统筹安排,针对赛项开展项目研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累竞赛经验,结合“线上+线下” 培训,“企业现场教学+校内实战训练”教练、教师、选手共同训练,每个项目逐个过关,攻克技术难点,制定“三段循环,逐级优化”的培训方案,为竞赛出谋划策,确保竞赛培训有计划,竞赛有技术。

三是全力以赴,为竞赛争夺成效。以“争金夺银战广州,日夜兼程耀湖北”为目标,以“精益求精展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创大国品牌”为宗旨,勤学苦练,精通技能,夯实基础,赛出水平,全力以赴为国赛争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