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获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奖补资金近千万元

2020年底,湖北省人社厅对各地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首批安排4694万元对全省11个县市区进行奖补,随州市获946万元,占全省的20.15%。

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随州市努力提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社会效果及专账资金的使用效率。

 640.webp (1).jpg

重振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以工代训”

大力开展以工代训,随州市参加以工代训企业205家,参训职工达到18000余人,累计可为企业发放以工代训培训补贴5400多万元。

职工边工作边学习,企业享受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可以用来发放职工工资和生活费补助,不仅稳定了企业职工队伍,而且提高了职工素质,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促进了企业发展。

 640.webp (4).jpg

聚焦重点群体稳就业 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疫情期间,随州市出台《随州市“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操作规范(试行)》,大力组织开展线上培训,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开展线上培训5600余人次。

同时,随州将市场需求大、就业形势好的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保育员、家政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修脚师、茶艺师、叉车工等30多个工种纳入全市补贴性培训项目目录,组织公办、民办培训机构和技工院校,面向此类对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培训+就业”模式,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2020年,随州市就业重点对象培训人数达到12000多人,实现就业9000余人。同时,湖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在省级调剂金分配中对随州给予了倾斜,全省首批给予资金支持的11家单位,在市直中唯有随州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