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会旗抵达南极


 

1月19日,上海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会旗,搭乘“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已进入南极海域,正在开展大洋科考的考察队员们手持世赛会旗,预祝上海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这是继世界技能大赛会旗成功登顶珠峰之后,又一个“登峰造极”的巡旗展示活动,体现了“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20143425.jpg 

 

此次上海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会旗南极展示活动,由人社部、自然资源部指导,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办。 

2020年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搭乘“雪龙2”号从上海出发,执行南极考察任务。这是“雪龙2”号继顺利完成南极、北极首航后,首次单船承担南极考察任务。考察队将围绕业务化观监测、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南极现场运行保障等工作,在普利兹湾、宇航员海、南极半岛、阿蒙森海等南极海域,以走航观测、断面综合调查等方式,重点开展大气成分、微塑料、海漂垃圾、海底地形、水文气象、水体环境、生物环境等调查任务,以进一步掌握南极变化对全球影响的趋势,提高中国适应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积极参与南极全球治理。本次考察计划航程3万余海里,预计2021年5月上旬返回上海。 

上海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会旗,与“雪龙2”号通行,将由考察队员插上南极,以弘扬“不畏艰险、用匠心追求极致”的精神,祝愿所有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们勇攀巅峰,创造奇迹,并发出了欢迎各国和地区参加在我国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之邀。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在我国上海举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