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举行首批保育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1月23日至25日,襄阳市首批保育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襄里襄亲职业培训学校举行,149人参加了本次认定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127115019.jpg

为切实做好这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资格审核、考务安排、证书印制等工作全程指导、监督,确保等级认定工作规范、有序、安全。

此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考试分为三个模块:一是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二是冲洗奶瓶以及正确的冲调奶粉;三是婴儿抚触操。每个模块考评员都会对考生进行一对一的点评,指出考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每名考生在学习中成长,在考试中提升。

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邹明坤介绍,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选拔使用、表彰激励等方面都会起到积极作用,也能为技能人才成长提供更加广阔天地。这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襄阳市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由职业资格制度向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转变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襄阳市在2021年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