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征集首批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

日前,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下发通知,面向社会征集首批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

2019年第三季度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定期向社会发布“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目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发挥短缺职业排行目录的引导性作用,推动短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缓解人力资源市场人岗供需结构性矛盾,贯彻落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助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现面向社会征集首批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征集范围和内容

征集范围:社会各级各类法人单位。

征集内容: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车工、保育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10个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

征集方式和时间

征集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地方人社部门

 (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

应征单位登录中国就业网:

chinajob.mohrss.gov.cn),首页点击轮播图,进入首批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征集详情页,按照页面提示提交申请材料(基本信息表见附件,纸质版盖章后邮寄至中心)。

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2月10日。以在线提交时间为准。

征集条件

应征单位须在短缺职业的培训领域内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一定知名度,具备独立提供在线培训资源开发迭代维护的能力。

应征单位须按照本次征集工作相关程序和要求参加征集。

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须为应征单位原创,并应承诺没有抄袭、盗用等侵犯第三方权利情况。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应征单位完全承担,并作出书面承诺。

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需符合对应职业的国家职业标准,内容成熟,被用于培训学员原则上累计不少于5000人次。(对应国家职业标准请见征集详情页)

应征单位须同意征集方有权将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用于公益性宣传教育培训。

组织评审和统一上线

对社会各方提交的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由中心组织专家根据征集条件,参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及资源运营服务规范(试行)》进行评审,筛选出优质培训资源。

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按照“一对多”原则采纳,即某个短缺职业等级采纳2-3个优质培训资源,并向社会公示。

采纳后的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将统一上传至中心“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服务平台”,向社会公众和符合条件的各类培训机构推荐使用。

联系方式

如有相关意见建议请与中心联系。

联系人:钱春兰 曹璐

电话:010-84661063、1166

邮箱:zyzj@cettic.gov.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路3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00101)

29_630_9c35cb6ca155e838188b2c4eacbaa87c_7a5a3a73248a6b975d9ff9ea8152068e.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