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打烊 备战不停歇!省人社厅春节前看望慰问第46届世赛集训队选手和教练团队 勉励大家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 力争创造佳绩!

假期不打烊 备战不停歇!省人社厅春节前看望慰问第46届世赛集训队选手和教练团队 勉励大家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 力争创造佳绩!

 

2月3日下午,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和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曾九洲赴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看望慰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与烘焙项目的选手和教练团队。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校长查筠,党委书记、副校长艾翠林,糖艺/西点制作与烘焙项目负责人常福曾陪同。

640.webp (3).jpg 

常福曾就世赛组织情况、集训方案落实、集训服务保障、专家聘请对接、冲刺阶段集训、需解决的问题等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王进军一行前往世赛糖艺/西点制作与烘焙实训基地进行了调研,对正在集训的选手和教练团队进行了慰问。

 640.webp (4).jpg

王进军对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集训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校集训开展情况表示了赞许。他强调,省人社厅领导高度重视世赛集训工作,学校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世赛基地、专家、教练、选手等团队优势,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凝心聚力,为集训选手在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好竞赛各项工作,抓紧备战,力争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创佳绩,为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发军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刻苦训练,把技能练上去,希望在集训中进一步提高训练实力,充分做好在硬仗苦战中去夺取胜利的准备。努力树立品牌,完善激励机制,以湖北工匠为引领,培养造就一大批糖艺西点与烘焙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坚持质量立校、文化塑魂教育理念,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湖北省常福曾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第45届、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糖艺/西点制作与烘焙项目承办单位及省级培训基地。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上,工作室选派的选手鲁磊进入八强,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他选手则包揽了湖北省的前三名。短短3年间,在以常福曾大师为领头人的工作室团队的努力下,湖北省糖艺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栖身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