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举办“企校双制,学工一体”新型学徒制培训班

近日,恩施市“企校双制,学工一体”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3183ec28d3014712b28e1ed286057c19.jpeg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即“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模式,是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 

自下发《恩施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已与山东永川科技有限公司恩施分公司、恩施市洪林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恩施市汇力帮帮家政有限公司、恩施州绿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恩施乐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湖北同广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涉及汽修、家政、建筑、教育等多个行业,总计参与人数近300人。 

下一步,恩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鼓励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政府、企业、院校“三驾马车”协同发力,促进全市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努力形成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加大投入、院校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格局。  

来源:武汉晨报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