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技师学院:举办技能节 师生赛场竞技

近日,襄阳技师学院第九届技能节开幕,师生们走上赛场,切磋技能,比拼专业本领。

IMG_8632.JPG

上午9时,简洁的开幕仪式过后,技能节各项活动正式开始。走进铣工赛场,只闻机器嗡嗡作响,几名学生站在各自的机器前操作,他们需要在4个小时内制作出T型螺母,以加工的精度决出名次。与此同时,机械设计、钳工、电子商务大赛、幼儿教育等赛项也在同步进行中。

IMG_8944.JPG

此次技能节为期5天,襄阳技师学院共选拔出近400名学生参赛,有车工、铣工、钳工、焊接;机械设计;汽车维修;平面设计;烹饪、烘焙、面点;体操;幼儿教育等13个赛项。不仅学生上赛场,襄阳技师学院还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首次纳入技能节,教师们的赛事分为机械、电工、信息等9大类,将以授课的形式比拼专业能力。

IMG_8965.JPG

据悉,比赛将以各个赛项参赛选手人数为基础,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也是为襄阳市中职学校职业技能大赛和湖北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做选拔。

襄阳技师学院院长王达文介绍,技能节是学院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是检验师生教学成果的舞台,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实践。比赛中,选手之间可切磋技艺、交流展示,有助于激发职教学子的学习热情,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推动加快技能人才的培养。

 

 

来源:襄阳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