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竞赛】“荆州能人”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IMG_8698.JPG

5月27日,“荆州能人”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开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荆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梦姣,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静,荆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江敏以及全市各代表队的领队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IMG_8677.JPG

裁判员宣誓

IMG_8673.JPG

参赛选手宣誓

本次大赛由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为期2天,共设导游员、讲解员、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四个竞赛项目。通过风采展示、导游讲解、现场问答等环节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是否符合文化旅游行业的基本要求、岗位要求及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创新性以及职业素养。

IMG_8723.JPG

导游员赛项

IMG_8728.JPG

餐厅服务员赛项

IMG_8749.JPG

讲解员赛项

展风采、赛水平、树形象。对在决赛中获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经荆州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荆州能人”荣誉,颁发证书和奖牌;优先推荐申报建设“荆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择优推荐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在决赛中获各项目2—3名的选手,经荆州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荆州能人提名''荣誉,颁发证书和奖牌。对在决赛中获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由荆州市人社局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荣誉,颁发证书。

IMG_8660.JPG

据悉,“荆州能人”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举办此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为平台、为抓手,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提升荆州市文旅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培育造就一批品德高尚、爱岗敬业、技能娴熟的从业人员队伍,全力推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